[骨科]生日快乐

大家好我又来了x
声明: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看完不要打我的预警。
————

夏日午后的空气闷热至极,呼吸之间仿佛被压着千斤重量一般,更别提已经大半天在厚重的玩偶服之后。眼见行走在游乐园里面的人逐渐变少便逃离太阳来到了树荫下,茂夫悄悄的用超能力把玩偶服内的空气加速与外流通让自己凉快一些,犹豫了片刻还是伸手把玩偶服的头部摘了下来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抬头透过大树斑驳的阳光看着蔚蓝天空好似想起了什么。

一样的游乐园午后的树荫,一样一个人坐在座椅上休息顺便躲闪着阳光的照射。

“哥,那个大熊说只有一个气球了”

从远处玩偶服工作人员旁拿走最后一个气球的律跑到了自己哥哥的身边把手中的气球递给了茂夫。

茂夫坐在树荫底下的座椅上努力大口的呼吸着,汗也流个不停,刚刚活动的太厉害导致快要中暑了。

那个气球看起来很可爱,是个带着猫咪耳朵形状凸起的白色气球看起来就像一个猫咪一样,茂夫在旁边玩其他游戏的时候就有意无意的往这上面瞥几眼,看见别人拿走一样气球的时候还会有些急躁,律这些的看到心里面,所以在父母终于准备休息,停止游玩准备去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午饭休息一下的时候律把已经累的快要中暑的哥哥扶到树荫地下的座椅上休息。

但是茂夫拒绝了律递给自己的气球,这时候的律还不明白为什么,茂夫恢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看着一脸开心的递给自己气球的弟弟,还是说出来了自己刚刚到底想的是什么。

“因为看起来特别喜欢,所以一直想过去拿一个给律。”

然后…然后之后是什么来着?记忆中特别深刻的只有这一段,其他就变得支离破碎模糊不清。绞尽脑汁的认真的再回忆了一番,在乱七八糟的脑海中扒拉扒拉出来应该是后续的记忆。

最后那个气球还是律收下了。但是律有些不甘心,怎么不甘心呢,大抵是没有猜中自己的哥哥到底想了什么而有些挫败吧?

然后仿佛有种像输了一场游戏一样的赌气的随便下了承诺。

“我以后一定要来当一次这种派发气球的大熊,把最棒的那个偷偷留下来送给哥哥。”

小孩子的赌气的一句话说一说就忘记了。这种事情是很正常的,但是之后律似乎特别执着着个承诺,即使是打工也是想尝试一下这个。

意识逐渐沉溺于回忆之中时也逐渐模糊,午后树荫下的微微凉风带来些许睡意,感受着周围令人怀念的感觉,连夏日的闷热也变得像初春的暖气一样了。这必然是意识模糊产生的错觉,眼皮被微风压的睁不开只能感受着自己在这慵懒的午后迷糊之间睡着了。

大概也是想沉沦一下这种感觉吧。

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下午了,到底是因为什么醒的呢,大概是发现一堆小孩子围住了自己试图想拿走自己的气球和玩偶服的帽子。

“气球想要哪个?”带上玩偶服的头套,透过厚实的布料声音有些模糊,但是这反而让孩子们更加喜欢了。

“大熊!我想要那个蓝色的气球!”

“大熊先生,能给我那个白色的球吗?”

……

终于把小孩子们想要的气球分发给了他们的时候,天色也变得昏黄起来。

夕阳西下,橙黄色的阳光把人们离去的身影拉的长长的,但是却又互相连接着,仿佛融为一体。

站在树边看起来肥肥胖胖的影子被拉长后,也似乎和周围人的影子连接在了一起。

手中还有一个气球,抬头想看那是什么样式的时候,却被白色给闪花了眼睛,是一个款式很老旧的猫咪耳朵形状凹凸出来的白色猫咪气球。

和那时候的一样的气球。

大概是因为款式太过于老旧,即使最后有几个孩子没有得到气球也没有想要这个气球。

完成工作后,脱下厚重的玩偶服,手中还扯着那个白色在现在的人眼里面看起来很简陋的气球,再次坐到了今天午后的座椅上。

把气球用超能力黏在手上,让气球即使不用手抓住,也不会飞远。

————
小时候为了防止气球突然飞走,把绑住气球的线绕着自己的手心好几圈,只要握住手,气球就不会飞走了。

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全身的力气感觉随着刚才的那一声心里叹息全部泄了去一样没了,空荡荡的身体无所依凭只得挂在座椅上摇摇晃晃的抬头望天。

抬头看着被阳光涂满颜色的天空,充满阳光的颜色或深或浅的天空看起来也比起平时更加温暖了不少。

似乎也在这天空上汲取到了些许力量,抿了抿略显干涩的嘴,好像和某个人聊天一样的正常的说起了话。

“这差不多是第5次在这里给你过生日了,我一开始也是想在家里面过的,但是第一次在家里面的时候妈妈爸爸都很伤心。”

最近这些年,父母也逐渐在自己面前不提起你了,似乎为了怕影响我的成绩和心情一样,我什么时候开始闭口不谈律呢?

“律,对不起,也不希望看见他们哭吧,我也是,我也不想哭,在你面前。”

但是抱歉,第一次的时候还是哭出来了结果不小心把父母吵醒了,感觉仿佛像闹剧一样的三个人就一起哭了起来。

“律,你走了以后我也努力学习起来了,考上了你初中的时候曾经跟我说过想要考到的高中”

我也没把社团和打工给停止,那时候打游戏看小说感觉很无趣,心里面好像有个声音在不停的督促我不要浪费时间。

“所以这次是和你道别了,这次我考上了那个听说很好的东京的一所大学……其实我一点也不想去,但是律你说过你很喜欢那里学校的氛围。虽然我之前的学习成绩很差,但是在中学第三年的时候努力了一把,谁都不知道我一下子就考到了原本是律目标的高中。”

我现在未来的所有时间,都是律你给我的啊。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就浪费了,太奢侈了。

“师匠,花泽啊,小酒窝啊大家就惊呆了,说什么我变成你了之类的乱七八糟的话。……我没有这样想过,这次完成了最后的承诺了吧”

以前的时候经常希望自己也能像律一样能承担责任,能非常厉害的明白很多事情。但是真的做到的时候,还不如当一直当个笨蛋,因为有你这样的弟弟,我很安心啊。

“你在我面前许下的承诺,我都会帮你完成的。因为我是哥哥啊,以后估摸着就没办法在这里再给你过生日了”

父母没有记下这些差不多和小孩子一样的承诺吧,律后来也只对我讲了一些以后想考那个学校什么的话,现在想起来那时候两个人就已经开始疏远了吧。

“……律,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你的转世?不过想一想也不现实吧,毕竟你…了之后灵魂都没有看我一眼就直接消失去投胎了,律,也是很不愿意看见我这个哥哥的吧…”

其实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灵魂还没来得及出身体就已经消散掉了。不过我还是更愿意相信你早就去转世了。

“律,18岁生日快乐,明年就不会在这里过生日了。”

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把手中的气球放飞,只是把它系在了座椅旁。然后,两个孤独的影子,分离开了。

————end
三条梗:
①把自己活成了你
②玩偶服
③生日
完成!
这大概是因为宿舍突然停电导致的怨念丛生的结果,虽然这个是很久之前就想写的了。

评论(1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荟蔚 | Powered by LOFTER